潘曦

成年礼的心魔

微风轻拂,浮云淡薄;

每当这些时候,你躺在蔚蓝的天空之下,

美好的风景把你融化。

一刹那间,你毫无忧虑;只想感叹,活着是那么地有意义。

有一天,我忽然思考起“时间”的定义,和它对我所作出的改变。

我闭上双眼,点点滴滴关于过去的回忆历历在目,我在心里计算着那些到底是多久以前的事情,

为时过境迁,物是人非而伤感。

时间,它有着自己的节奏与规律;无论如何都改变不了它向前行走的速度。

它就犹如一队毫无情感的军列,踏着整齐的步伐前进着;

你向他们嘶喊,求他们缓缓脚步,求他们让你回到过去,留住曾经的美好 …

可是他们,好似与你冰封相隔,不论你如何求助也不愿为你改变该发生的事。

时间,它能改变我们的年龄,夺走我们的青春,摧残我们健壮的身躯。

它是未知的;你不知道时间正在偷偷地改变你的什么,你不知道将来的自己到底会怎么样。

二十岁的今天,我雄心壮志;我有着年轻的样貌,健康的状态。

在这个世界上,我还有很多未完成的心愿。

我对未来充满期待;我希望,很希望有机会去感受生活的种种美好。

可是我们并没有意识到的,是时间的残酷和不可预测性。

那是我成年礼的心魔,让我在期待的同时,胆怯那些可怕的可能存在性。

 


评论

© 潘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